遂川:致富金桔又飘香
来源: 央广网 2017-11-08 09:0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深秋时节走进中国金桔之乡-江西省遂川县,处处飘溢着鲜果的芳香。主产区堆子前镇的万亩金桔示范基地,漫山遍野的金桔压弯了枝头,金黄中还夹杂着绿色的果实令人......

央广网遂川11月6日消息(刘祖刚 谢月明)深秋时节走进中国金桔之乡-江西省遂川县,处处飘溢着鲜果的芳香。主产区堆子前镇的万亩金桔示范基地,漫山遍野的金桔压弯了枝头,金黄中还夹杂着绿色的果实令人垂涎欲滴,丰收的景象美不胜收。

在果园的一角,桔农骆晓明正在采摘金桔,进入金桔采摘的旺季,他和家人每天都要采摘上千斤金桔。骆晓明告知,受气候影响,与去年相比产量有所降低,但今年雨水比较调和,金桔个更大,味道更加甜美,品质更好。他指着一个像乒乓球一样大小的的金桔说:“咱遂川出产的金桔,果皮薄,果肉细嫩,甘甜多汁,曾是朝廷贡品。”   

近年来,遂川县立足资源及产业基础优势,把金桔产业作为脱贫富民的支柱产业。未来五年,遂川财政每年将投资5千万元发展种植金桔,新扩金桔种植面积20多万亩。同时,还将加大对金桔的深加工研发,目前该县已有多家食品加工厂把金桔制作成金钱桔饼和金桔罐头,远销国内外。据当地农技部门预计,该县今年将产金桔鲜果4.5万吨以上,产值突破2亿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