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神山:在全面小康进程中作示范带好头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11月......

□本报记者林益民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11月初,走进群山环抱的井冈山茅坪乡神山村,总能听到村口的广播在持续不断地播放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雄浑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神山村的上空,让人心潮澎湃不已。

学习十九大精神,神山村格外积极深入。不仅广播在播,村委会的大楼里满是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展板。十九大开幕后,神山村党支部组织全体村民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和闭幕会,村干部挨家挨户给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神山村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还都写了学习体会。

五年前,井冈山神山村还是无人知晓的贫困村,群众居住的多为危旧土坯房。如今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干净整洁的客家小楼,居民还住上了漂亮的安居房,也吃上了“旅游饭”,打糍耙、办农家乐、卖土特产……这里好不热闹。十九大召开后,这里的村民干劲更足了。“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发展这么好,尤其是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给我们吃了定心丸。我们更要好好干,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村民彭夏英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神山村党支部书记黄承忠这段时间显得格外忙碌,神山村也在他的努力下有了更加清晰的发展规划。他正在联系市场主体来统筹运营神山村的各类资源,做通村民思想工作让大伙加入进来,以实现资源整合,抱团闯市场。具体而言,引进公司来统一打造民宿和红色培训,发展生态养生旅游,打造“神山黄桃”“神山糍粑”等系列品牌,当地村民则全部加入公司,参与务工、分红,走上集约化发展、共同富裕之路。

“神山村在脱贫攻坚中做到了作示范、带好头,发展有了一定基础,在外也有一定的名气。落实好十九大的精神,我们就要利用好神山村现有的优势和影响力,敞开胸怀抱团闯市场,在全面小康的进程中作示范、带好头!”黄承忠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