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云卷云舒 展福山风貌 省内三十余位国画家在羊狮慕采风
来源: 2017-11-07 15:2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有些画家笔下是“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的石笋峰,有些画家笔下是“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的山峰,还有些画家的笔下是“奇峰出奇云,秀木含秀气”的全景图......

0-8-small

省内国画家云集羊狮慕

0-5-small

 学习交流

0-2-small

集体创作《日月峰雄姿》

0-10-small

聚精会神绘福山

□赵组

10月30日,由江西中国画学会,江西画院,安福县委、县政府,安福县武功山管委会、羊狮慕风景区联合举办的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江西省三十余位国画家来到风景秀丽的羊狮慕风景区进行采风。

采风活动开始之前,参与此次活动的画家们就已前往羊狮慕进行了踩点观察。30日上午,各位画家进入景区后,便纷纷落定在自己心中的最佳取景点挥毫泼墨,进行现场创作。

中国山水画是中国人情思中最为厚重的沉淀。画家们仅用简单的绘画工具,便使这千姿百态的羊狮慕跃然纸上。相同的羊狮慕在众位画家笔下,却呈现出不一样的风貌。有些画家笔下是“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的石笋峰,有些画家笔下是“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的山峰,还有些画家的笔下是“奇峰出奇云,秀木含秀气”的全景图。

30日下午,采风团队在溪谷道境景区开展现场学术交流活动。学术交流抒己见,问道桥前化为美谈。

当日晚上,画家们齐聚卧龙阁大厅进行现场书画笔会活动。大家铺宣挥毫,寄胸臆情怀于笔端,将景区的别样秋景生动地现于纸上,以现场创作的方式进行相互间的交流与学习。

秋天的羊狮慕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不用考虑色彩的搭配,也不用纠结如何构图,随手那么一拍,就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水彩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