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通公司面临收购
来源: 新华网 2017-11-07 09:5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作为反击,高通将建议股东拒绝博通的收购要约。CNBC报道,高通将告诉股东,如果高通有朝一日被收购,价格将远高于每股70美元。高通和博通的高级管理人员均......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博通公司准备最早6日主动发起收购,对象是美国高通公司。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说,博通公司准备以每股70美元价格对高通发起收购,将以现金和股票混合的方式支付。博通公司希望借此成为无线行业通信芯片举足轻重的供应商。

博通公司的收购要约规模超过1030亿美元,预计至少75%以现金支付。受相关传闻影响,高通股价3日上涨超过12%,当天报收于每股61.81美元。

CNBC报道,博通公司的顾问5日傍晚聚集在瓦赫特尔—利普顿律师事务所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办公室,为提出收购做最后准备。

  【单相思】

博通为这次收购已经筹备数月。CNBC报道,博通据信曾就收购一事私下接洽高通,但立即遭到拒绝。

这一回,博通决定吸引高通股东的注意。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博通不排除发起代理权争夺战,以获取高通董事会席位。

作为反击,高通将建议股东拒绝博通的收购要约。CNBC报道,高通将告诉股东,如果高通有朝一日被收购,价格将远高于每股70美元。另外,博通收购高通可能引发反垄断担忧。

高通和博通的高级管理人员均拒绝评论此事。

一旦高通和博通合二为一,将形成芯片巨无霸,控制任何智能手机生产商所需要的关键零件。与此同时,高通处于收购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过程中,后者同样是大型芯片供应商。如果高通和恩智浦都并入博通,博通将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