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着力建设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胡世忠深入吉州区友谊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7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11月6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吉州区习溪桥街道友谊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积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建设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习溪桥街道友谊社区的会议室内,党员群众代表正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录播视频。胡世忠来到大家中间宣讲十九大精神。宣讲中,他深入阐述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十九大为什么很重要”“十九大什么最重要”等问题。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当前,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切实把十九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生动实践,

胡世忠从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和不断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深刻理解和着力建设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的主题。胡世忠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大会的主题,也是我们的工作主题。吉安作为井冈山精神的发源地,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要在履行党员的职责使命当中积极示范带头,作出榜样。社区群众也要响应党的号召,像先烈先辈那样支持发展,参与发展。

——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胡世忠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议题。我们要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来深入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深刻内涵,切实用这一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深刻领会和不断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胡世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最重要特征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胡世忠从要理解矛盾的变化阶段,矛盾的利害,矛盾的时代性,矛盾的动态变化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说,社区党员和群众要齐心协力,共同奋进,积极解决好社区安全、就学就医、交通出行、环境保护等问题,为居民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深刻理解和着力建设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胡世忠说,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这体现了中央对基层的重视。社区党员和群众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才能在学好学深的同时学以致用,才能既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基层党员在社区治理当中的引领作用,又发挥好群众自治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