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和智慧绘绿色创业路——记峡江优秀创业个人毛艳宝
1985年出生的毛艳宝身上有股闯劲。在2007年大学毕业后,几年在外打工生活的艰辛与职场上的挫折,让他身心疲惫,急切地想寻找新出路的他内心涌动着创业的激情。

王芳萍、边菊连

1985年出生的毛艳宝身上有股闯劲。在2007年大学毕业后,几年在外打工生活的艰辛与职场上的挫折,让他身心疲惫,急切地想寻找新出路的他内心涌动着创业的激情。

毛艳宝注意到,近年来,国家对农业越来越重视,而且人们追求的不再是吃饱而是吃好,于是,2011年底,他在父母和广大朋友的大力支持下,投资300多万元创办了峡江县宝丰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成功流转了1180亩土地用于生态农业开发,打造出了峡江县金滩蔬菜基地。

该合作社以利益为纽带,加强与社员的互动与合作,变分散经营为合作经营,变个体弱势为群体优势,提高了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增强了抵御市场风险和参与市场竞争能力。他通过向县就业局申请农商行创业担保贷款,获得了28万元周转资金。如今,该合作社注册资金已达1280万元,社员358户,带动周边农户1000多户,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2013年,该合作社被评为江西省省级示范合作社、国家级示范合作社等。金滩蔬菜基地也已取得国家无公害产品认证。该合作社逐步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收到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