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构建贵人型师生关系,营造和谐育人环境——新干县实验小学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7-11-06 10:49 来源:

师生关系是学校最基本的人际关系,又是一个包含多元素的关系体系,尤其是在社会风气日益复杂的今天,建立和谐有爱的师生关系是对教育者提出的最为基本的要求,同时也是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为此,新干县实验小学于11月3日下午,开展了题为“和谐有爱,相互成全——建立贵人型师生关系”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由工会副主席卢伟艳主持。卢副主席首先总结分析了当前教学活动中存在的三种师生关系:敌人型师生关系,路人型师生关系,贵人型师生关系,她希望教师们都能构建贵人型师生关系。接着,请出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主讲人——该校优秀教师肖国英老师与大家分享她是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的。肖老师用自己亲身经历的四个事例,诠释了构建良好师生关系有赖于教师自身观念的更新和素质的提高,有赖于教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爱和时时刻刻的尊重,有赖于教师与家长之间的真诚沟通与交流。肖老师朴实的语言,动情的讲演,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每一位教师的心,会场时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接着,在卢主席的领读下,全体教师齐声诵读小诗《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老师》。

活动最后,邹爱林副校长寄语全体教师:“和谐有爱,教学共进,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学校贵人型师生关系的构建,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育人环境。

(  新干县实验小学    邓俊霞)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