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占领美驻伊朗大使馆38周年 伊朗展出导弹
来源: 新华网 2017-11-06 08:4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伊朗半官方通讯社报道说,展出的是“卡德尔”导弹。西方媒体分析,伊朗方面选择在此时展出导弹,与美国政府威胁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不无关系。对此,伊朗最高......

为纪念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38周年,伊朗方面4日在位于首都德黑兰市中心的美国大使馆旧址附近展出一枚射程为2000公里的导弹。

1979年11月4日,伊朗激进学生组织占领美国驻伊朗使馆,劫持52名美国人,这些人质被扣444天。1980年,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此后两国几乎没有任何公开的外交往来。

每年这一天,伊朗民众都会纪念这一事件。数万伊朗民众4日在全国各地举行示威游行。在德黑兰,示威者在美国驻伊朗大使馆旧址前举着标语,高呼反美和反以色列口号。如今,这处旧址已经成为一处文化中心。

美联社报道,这是伊朗方面首次在11月4日纪念日展出导弹。

就导弹类型,各媒体报道有所不同。路透社称这是一枚“力量”弹道导弹,射程为2000公里;另据美联社,这枚导弹据信是固体燃料导弹“泥石”,射程同样为2000公里。伊朗半官方通讯社报道说,展出的是“卡德尔”导弹。

西方媒体分析,伊朗方面选择在此时展出导弹,与美国政府威胁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不无关系。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月13日发表讲话,称伊朗没有遵守伊核协议的“精神”并“在多方面违反协议”,因此他不会向国会证实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特朗普当天向国会提交了有关伊朗的“差评”报告。按规定,国会将在60天内决定是否恢复此前取消的美方对伊制裁。

特朗普上月13日说,如果美国政府不能与国会及盟友达成针对伊核问题新的解决方案,美国也做好了退出伊核协议的准备。

对此,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上月说,伊朗不会就国家防御问题与他国谈判,该国导弹计划没有商量的余地。本月2日,哈梅内伊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已经成为伊朗的主要敌人。(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