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日荷花别样红 ———安福县山庄乡王荣辉创业小记
王荣辉,安福县山庄乡人,2016年,依托本乡丰富的粮田和劳动力,与东北和石城朋友在山庄乡办起了安福县山庄乡农友农业生态白莲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农......

王芳萍、郁明生

王荣辉,安福县山庄乡人,2016年,依托本乡丰富的粮田和劳动力,与东北和石城朋友在山庄乡办起了安福县山庄乡农友农业生态白莲专业合作社,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走精准扶贫路子,结合乡村旅游和农业观光,带动群众脱贫致富。2017年,他在山庄、枫田、瓜畲等东北乡片建成千亩白莲基地1个、百亩白莲基地2个,总计种植白莲约1581亩。

发展农业产业,起步阶段资金的需求特别大,王荣辉自筹资金200余万元,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农商银行提供了20万元的创业贴息贷款,并吸纳上百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形成规模优势。目前,王荣辉的白莲基地已经开始采摘和加工制作白莲系列产品,预计每亩产出草莲600斤(折合干莲200斤)、莲叶300斤、藕粉1000斤,亩产值可达6000元。同时,预计可带动周边群众就业人次5000人次,带动农家乐产业和民宿产业发展并实现经济价值约200万元,凸显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下半年,王荣辉进一步扩大规模,筹划建设吞吐量达50万斤白莲的加工厂。他说:“我以我的成功作为示范,把经验和理念传授于人,让大家一同致富,这是我应该做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