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学凯:笃定“三个定位、三个坚持”勇做工业强市“排头兵”
作为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市工业强市核心战略的主战场,井冈山经开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

笃定“三个定位、三个坚持”勇做工业强市“排头兵”

———访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

□本报记者 刘斌、罗仁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11月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说,“作为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市工业强市核心战略的主战场,井冈山经开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勇做工业强市核心战略排头兵。”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的重大判断。”彭学凯说,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就井冈山经开区而言,即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部地区创新发展新高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坚持产业技术国际水平、服务效能全国领先、美丽环境国内一流,推动井冈山经开区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坚持产业技术国际水平,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的要求,井冈山经开区明确了“1+3”产业体系思路,即着力打造首位电子信息产业,培育生物医药大健康、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3大新兴产业。其中,电子信息首位产业重点聚焦LED、智能终端两大细分领域,着力打造全球最大LED封装及照明生产基地、全国知名智能终端产业基地;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创业投资基金、智能制造及技术改造扶持资金,推动产业和资本深度融合;强化创新驱动主引擎作用,抓好创新人才引进,在平面显示、LED照明、微电子和芯片、生物识别与算法、智能制造等领域,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特色竞争力。

坚持服务效能全国领先,打造高效便捷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贯彻落实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要求,井冈山经开区聚焦管理效能提升,着力推进服务效能改革,推行集中审批、集中服务、集中监管,建立全程全科网办服务、全程无偿代办服务体系,完善效能服务平台架构,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聚焦发展质效提升,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聚焦干部队伍活力提升,在人事制度改革基础上,落实绩效管理考核机制;聚焦扩大开放,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

坚持美丽环境国内一流,推进绿色生态园区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井冈山经开区加快推进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建设,建立产业共生网络体系;推行绿色清洁生产,加大低效闲置用地收储力度;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强化“两违管控”,推进城乡同管同治同洁同美;抓好污水处理、集中供热等环保设施建设,提高生态建养水平。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井冈山经开区还坚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探索一条吉安革命老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新型工业化路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