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承诺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原标题:承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九十周年

九十年风雨兼程,九十年砥砺奋进。

九十年前,毛主席率领贫困中国站起来,我们实现了。

三十九年前,小平同志努力让中国富起来,我们实现了。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力让中国强起来,我们也实现了!

承诺是什么?

承诺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承诺是“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

我是老红军,当年干革命,就是想“打土豪”“分田地”,让老百姓翻身得解放。

我是老区共产党员,使命不是空谈,信念不是高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职责,是宗旨,我要用一生来践行。

我是老区公务员,当看到为革命作出巨大牺牲的老区人民,还有许多生活在贫困线下,我坐不住了。到人民中去,到脱贫攻坚的一线中去,分民忧、解民困,我义不容辞。

承诺是什么?

承诺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承诺是在全面小康的进程中,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我作为贫困地区的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更应该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抓扶贫,多办一些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多解决一些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

我是名扶贫干部,只有多接地气,工作才有底气。扶贫就要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家庭,让“有能力”的“扶起来”、“扶不了”的“带起来”、“带不了”的“保起来”。

我是驻贫困村第一书记。群众告诉我: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一家人都是同坐一条凳、同喝一碗水。我常常走村串户,嘘寒问暖,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办好,千方百计让群众赚多票子、住好房子、过好日子。    

承诺是什么?

承诺是一不怕苦、二不怕难,“宁肯自己多受累,也要让群众快脱贫”。

承诺是一方有难八方援,众志成城共致富。我是村支部书记,“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想:再苦再难也要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绝不辜负全村人的重托。

我是名教育工作者,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让每个贫困家庭孩子受到好的教育,让每个寒门学子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就是我的职责。

我是名企业家,“达则兼济天下”。我想:一人富不是富,天下皆富我亦富才是真富。在脱贫攻坚的硬仗中,我愿不计名利,造福乡里。

承诺是什么?

承诺是自强不息立壮志,我要脱贫奔小康。承诺是“宁愿苦战,不愿苦熬。”

我是神山村贫困户,党和政府是扶持我们,不是抚养我们。现在,我办了“糍粑农家乐”、种了黄桃。我可以自豪地告诉大家,我脱贫了!

我是坝上村脱贫户,党和政府已经帮了我们很多,够了!现在主要靠自己!我们村办的旅游体验项目“红军的一天”,每年为全村人均增收2万多。当年的“红军路”,成了我们的“脱贫路”“致富路”。

承诺是什么?

承诺是牢记嘱托,率先脱贫。承诺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九十年初心不改,九十年承诺不变。

井冈山作为中国革命的胜利起点,作为脱贫攻坚战役的胜利起点,必将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