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杯面“料包”竟是无证产品 卫生状况堪忧
来源: 新华网 2017-11-02 10:0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事实上,磐城市保健所曾多次要求营洋区分作业场所,提交食品安全认证申请,但营洋一直无动于衷,保健所于是向磐城市中央警察署发起刑事检举。无证生产问题曝光后......

继汽车、铜铝产品质检造假之后,“日本制造”再次曝出丑闻,这次出事的是方便面“料包”。因涉嫌无证生产,福岛县一家食品工厂10月31日被警方搜查。该企业是日本杯面料包中鱼糜制品的最大制造商,在中国、韩国等地也设有工厂。预计丑闻将给日本杯面销售带来影响。

这家名为营洋的食品公司位于福岛县磐城市,专门从事食品干燥业务。其生产的鱼板、肉丁、干燥蛋花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日本各大品牌速食杯面中,市场占有率接近百分之百。

据福岛当地媒体报道,今年营洋旗下一家工厂进行设备整修,受此影响,该公司从7月中旬起,在没有获得有关部门食品安全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工厂一角继续开工。

磐城市保健所接到举报后,对营洋工厂进行现场检查,确认其无证经营属实。检查还发现,营洋在同一作业地点处理鱼肉制品和其他肉制品,卫生状况堪忧。

事实上,磐城市保健所曾多次要求营洋区分作业场所,提交食品安全认证申请,但营洋一直无动于衷,保健所于是向磐城市中央警察署发起刑事检举。

无证生产问题曝光后,营洋公司官网瘫痪。该公司高层表示,将配合警方搜查并公开调查结果。(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