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王少玄深入万安县调研
万安县脱贫攻坚战已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得如何? 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万安县多个乡镇,就村庄整治......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万安县脱贫攻坚战已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得如何? 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万安县多个乡镇,就村庄整治、安居工程和产业扶贫等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参加。

夏造镇上造村塘下组里,古桥、流水、竹林、凉亭成景,形成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美丽农家画卷。王少玄走进村庄认真察看,对该村的村庄整治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大力推进危旧土坯房改造,做到应拆尽拆;要加强农村建房管控,限高限大,引导村民合理有序建房;要加强国省道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清除杂乱,做美庭院,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夏造镇上造村斗玉集中安置点上,6户贫困户生活得安逸舒适;弹前乡新桥村下中塘集中安置点上,一栋栋新房错落有致,其中“爱心公寓”安置24户贫困户;韶口乡梅岗村战备坑爱心安置点帮助12户无力建房的贫困户解决了住房问题。“现在日子过得怎么样?”“家里的经济来源有哪些?”王少玄走进安置点的一家家贫困户家里,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有脱贫信心,自立自强,有困难可以向驻村帮扶干部反映帮忙解决。并嘱咐当地党政领导,对移民搬迁户,不仅要让他们搬得出,更要让他们留得住、富得起。

沙坪镇里加村做足竹文章,增加毛竹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吸纳贫困户投资投劳;枧头镇茅坪村的扶贫车间和光伏发电产业为村里的贫困户找到了脱贫的好路子;韶口乡梅岗村500亩的油茶基地吸纳了19户贫困户加入,保障了贫困户持续增收。王少玄先后走进这些扶贫产业基地,看现场,问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增收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到一村一品,创新思路,走差异化发展之路;要发挥大户带动、龙头引领作用,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