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年窑火谱写嘉瑞辉煌———记吉安嘉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仲华
2014年,远离家乡在外务工的罗仲华毅然决定回乡创业,与心爱的陶瓷为生,创办了吉安嘉瑞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先后打造了“嘉瑞陶庄”及“嘉瑞陶艺展示体验馆”,......

王芳萍、贾富强

2014年,远离家乡在外务工的罗仲华毅然决定回乡创业,与心爱的陶瓷为生,创办了吉安嘉瑞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先后打造了“嘉瑞陶庄”及“嘉瑞陶艺展示体验馆”,“木叶天目”代表作品更是惊艳世界。该公司先后获得2014江西旅游商品大赛一等奖、2015中国特色旅游商品评选活动银奖、2015江西旅游商品大赛一等奖,并在2016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获得“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等。   

随着业务不断拓展,该公司从最初的几个订单发展到几百个订单再到如今的成千上万个订单,带动就业人数由原来的12人到目前的近60人,灵活用工更是多达200多人。订单的大幅度增长使公司资金链断无法如期交货,在这紧要关头,吉安县农商银行当即为罗仲华提供了200万元的贷款,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给予贷款贴息扶持,最终订单如期交货,每每想到此事,罗仲华心中总是涌现出一股暖流。

公司有了发展,罗仲华致富不忘家乡。他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百企帮百村扶贫行动,资助困难户,帮扶100户村民走向发展道路,以工代学,授人以渔,传承陶瓷技艺,有效拓展困难群众的受益面,以更加坚实的脚步走出一条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道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