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村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遂川鄢背村力争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7-11-02 10:2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怎样才能更好地贴近群众,推动发展呢?11月1日,记者从遂川县堆子前镇了解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刘爱生副教授日前在堆子前镇鄢背村面向该村500多名村民,以及镇、村干部,作了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主题为《共创乡村的美好明天———十九大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

10月28日,在堆子前镇鄢背村鄢背小学召开了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大会。大会主要是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宣讲广泛宣传,解疑释惑,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刘爱生结合十九大报告,为鄢背村村民详细解读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容。

刘爱生在辅导报告中说,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报告的一个新理念、新亮点,是继“社会主义新农村”之后又一个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战略举措,吹响了解决“三农”问题的新号角,描绘了农业农村的新蓝图,也指明了乡村发展的新方向,通过全面落实乡村兴人、兴地和兴产业三个方面,开启了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

据悉,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堆子前镇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集结号。堆子前镇党委政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该镇的每一项工作中,从开展鄢背村示范家庭的评选表彰、到近期脱贫攻坚、镇村环境整治,再到美丽乡村建设。

鄢背村村支书黄海峰表示,该村将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攻坚破难,力争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接下来,该村将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今年42户145人如期脱贫;同时,要着力抓好鄢溪古村美丽乡村建设联动点,以及抓牢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年内完成6条通组道路硬化。此外,还要着力抓细金橘产业化,推动党建+贫困户+产业模式,打造出美丽乡村“鄢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