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名政策有变 考生需留意
高考报名截止时间必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其中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1—17日,在外省就读的随迁子女考生等,如错过集中报名时间,可截止到12月25日)。

原标题:高考报名政策有变 考生需留意 报名截止时间必须在12月31日前  残疾考生须采集残疾证件号信息 艺术类统考专业由9个减少为7个 取消部分全国性加分项目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昨日,记者从江西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与往年有了一定的变化,例如高考报名截止时间必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对普通高考报名中的残疾考生须采集其残疾证件号信息,艺术类统考专业由9个减少为7个等。

高考报名截止时间必须在2017年12月31日前(其中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11—17日,在外省就读的随迁子女考生等,如错过集中报名时间,可截止到12月25日)。同时,明确规定了如因特殊情况考生申请修改信息的截止时间,其中文史、理工类为2018年1月31日,艺术类为2017年12月1日,体育类为2018年3月1日。2018年2月1日后,凡未补刷二代身份证的考生,普通高考报名系统视其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符合国家专项、高校专项、苏区专项报考条件的考生必须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才能认定其相关资格。对普通高考报名中的残疾考生须采集其残疾证件号信息。艺术类统考专业由9个减少为7个。音乐学、音乐表演两个专业合并为音乐学类专业统考,表演专业不再进行专业统考。我省2018年艺术类专业统考执行2017年4月公布的调整后的考试大纲。

根据省高招委、省教育厅2015年5月23日“关于印发《江西省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赣招委字〔2015〕6号)文件规定:取消部分全国性加分项目,即取消2015年1月1日后获得的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考生的高考加分资格。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