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标准化 推进项目化 服务精准化 管理信息化 吉州“四化”助推机关党建“走在前”
今年以来,吉州区积极开展机关党建“一树两强”主题活动,以建设标准化、推进项目化、服务精准化、管理信息化为抓手,全面抓好活动阵地、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党......

中国吉安网讯(刘晔、张建明)今年以来,吉州区积极开展机关党建“一树两强”主题活动,以建设标准化、推进项目化、服务精准化、管理信息化为抓手,全面抓好活动阵地、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和党员主题活动日,解决机关学习“重业务、轻党建”、组织生活“不严肃、平淡化”等“灯下黑”问题,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建设标准化,夯实机关党建基础。该区建立党支部与党组双线管理的立体模式。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和完善党员活动室、电教设备等活动场所设施,全部落实办公场所和活动场所,使基层党支部活动阵地全部达到了“四有”标准。完善考评机制,以基层党组织“五星创评”为抓手,大力推进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每年评选一批“五星”基层党组织并给予资金奖励,有效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动力。

推进项目化,破解机关党建难题。该区牢固树立“党建+”理念,以推进基层党建项目化发展为抓手,通过分类指导抓立项、健全机制抓推进、系统研究抓规范,推动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在“一树两强”主题活动中,大力实施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建项目,3000余名在职党员主动“进社区、亮身份、作表率”,带头讲红色故事、带头移风易俗、带头遵守居民公约、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维护辖区稳定。近两年,在职党员走进305个网格片区953个楼栋,发放近万张《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联系卡》,争当社区建设和发展的“五员三长一户”,有效解决了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无人监管的问题,构建起在职党员双重管理的监督网。

服务精准化,激发机关党建活力。该区强化“服务是最好的治理”的工作意识,以项目攻坚、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为重点,深入开展开设“微课堂”、解决“微问题”、点亮“微心愿”、践行“微公益”、培树“微典型”为主要内容的“五微”活动和学习教育日、调研走访日、扶贫济困日等党员主题日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开设“微课堂”千余场,解决“微问题”3176个,点亮“微心愿”2440个,践行“微公益”两万余次,培树了“百佳”“微典型”,举办了“身边好党员”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180幅,制作并播出“星党员、新故事”“微视频”8期。实施“四位一体”强基工程,全区机关选派村“第一书记”77名,实现了所有行政村“第一书记”全覆盖。特别是围绕“项目攻坚年行动”,通过在项目攻坚一线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攻坚小组等措施,充分调动和提高机关攻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干劲,争当“项目攻坚先锋”,让项目攻坚成为吉州发展的最强音。

管理信息化,提升机关党建水平。该区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和政府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建立基层党支部微信群610余个,开设吉州组工微讯、微吉州等党建新媒体,及时推送党建动态、政策法规、典型经验、理论文章等学习内容,传播党建好声音,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培训,有效解决工学矛盾。目前,网上完成了约2100项活动任务。同时,平台可对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的任务落实情况和完成进度实时查看、跟踪管理,让各项党建工作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