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引进沥青路面修复新工艺
据了解,沥青路面灌缝工艺是从国外引进的先进技术,主要针对纵向裂缝、横向裂缝、块状裂缝以及反射裂缝等较规则的线状裂缝。该工艺采用高温高压热风吹扫装置,将......

原标题:我市引进沥青路面修复新工艺 “高压热风非开槽灌缝工艺”在全省范围内系首次实施

技术人员正在对出现裂缝的沥青路面进行修复

技术人员正在对出现裂缝的沥青路面进行修复

中国吉安网讯(彭琦梁、记者陈一雪)沥青路面使用年限长了难免出现裂缝,这样既影响美观和行车的舒适感,而且容易扩展造成路面的结构性破坏,缩短路面的使用寿命。10月26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新引进了“高压热风非开槽灌缝工艺”,对沥青路面的裂缝修复速度非常快,省时省力省成本。同时,该技术在全省范围内系首次实施。

10月26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心城区井冈山大道吉福路路口附近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出现裂缝的沥青路面进行修复。从清理、灌胶、到铺石英砂完成修补,整个过程只需三人操作,20分钟内便可恢复道路通行。相比以往的传统修复工艺,该技术着实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现场技术人员郭永军告诉记者:“传统的处理技术需要将路面进行开槽再灌胶,工期长、灰尘大、人力多,还容易造成二次损伤。”据了解,沥青路面灌缝工艺是从国外引进的先进技术,主要针对纵向裂缝、横向裂缝、块状裂缝以及反射裂缝等较规则的线状裂缝。该工艺采用高温高压热风吹扫装置,将缝隙中的杂质和水分清除并烘干,大大提高了灌缝的效率和胶体粘结度,再经喷石英砂处理后,所补裂缝使用寿命可延长3—5年。

目前,该技术正在井冈山大道和大桥西路试点使用,试用效果好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