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多举措敬老爱老
近日,新干县民政部门给6位10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连日来,该县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倡导尊老爱老。

中国吉安网讯(王毓、刘国梅)近日,新干县民政部门给6位10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金。连日来,该县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倡导尊老爱老。

重阳节期间,该县民政部门深入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们联欢;各乡镇、社区、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老人和“空巢老人”,开展真情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新干县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有4.8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3.7%。该县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目标,积极制定政策措施,多渠道筹措资金改建、新建、升级改造一批敬老院。给敬老院老人过生日、定期免费体检、开展文体活动等,使全县老龄工作逐步走向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目前全县有607名特困老年人、81名重点优抚对象、14397名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为5463名8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高龄津贴354.95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