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女孩患怪病 摔一跤脖子扭曲90度
来源: 新华网 2017-10-30 08:2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古姆巴尔的怪样子让同龄人不敢接近她。她没法上学,唯一的朋友就是兄弟姐妹。朱里奥说:“人们刻意回避我女儿,说她坏话,嘲笑她,这真的让我们很受伤……我们希......

人小时候走路难免磕磕碰碰,摔上一跤。可是对巴基斯坦9岁女孩阿芙欣·古姆巴尔来说,她8个月大时摔的那一跤却是改变她命运的一跤,因为跌倒导致她肌肉受伤,脖子始终呈现90度弯曲,让她无法站立和行走,不能以正常的视角看东西,连吃饭和上厕所都要人帮忙。

据英国《镜报》报道,古姆巴尔跟家人住在信德省米提镇,刚出生时跟其他6个兄弟姐妹一样,是个正常孩子。8个月大时,她在户外玩耍时摔了一跤,脖子受伤。因为家里不富裕,大人没有及时带她就医。随着年龄增长,古姆巴尔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脖子向左侧弯曲无法抬起来,让她常因疼痛哭喊,父母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古姆巴尔的父亲阿拉·朱里奥说,他们在当地找了好几位医生,医生们只是猜测,古姆巴尔的病属于相当罕见的肌肉失调性损伤或是脊柱发育异常,但难以确诊并给予有效治疗。

医生建议古姆巴尔到大城市求医。但朱里奥和家人拿不出什么钱。小姑娘的母亲说:“她自己什么也干不了,做任何事都需要别人帮忙。她常坐在角落里,偶尔跟兄弟姐妹玩一会儿……女儿这个样子带给我毁灭性的打击。我不愿看她承受更多(痛苦)。”

古姆巴尔的怪样子让同龄人不敢接近她。她没法上学,唯一的朋友就是兄弟姐妹。朱里奥说:“人们刻意回避我女儿,说她坏话,嘲笑她,这真的让我们很受伤……我们希望她能去上学,可在学校没人能接受她。”他希望巴基斯坦政府部门能够伸出援手,让女儿重新过上正常的生活。(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