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水边开展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老人们的才艺表演展现了他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面貌,由衷地表达了老人们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作为社区更要加强宣传引导,所以在重阳节我们搞了这次活动,把老人们......

老人们玩“篮球版保龄球”游戏

老人们玩“篮球版保龄球”游戏

中国吉安网讯(曾双全、特约通讯员肖雪强)年年重九胜春光,年年有度喜重阳。10月25日,峡江县水边镇百花小区广场人山人海,场上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由水边镇党委政府主办,水边镇玉笥社区承办的重阳节爱老敬老主题活动正在举行,来自该社区的近百位老年朋友参加活动。

“祝爷爷奶奶们重阳节快乐!”当日,小朋友们用欢快的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帷幕,随后,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峡江县义工协会志愿者的陪伴下,为现场的每位老人送上一份当日制作的重阳糕。一声声稚嫩的童声里饱含着对老人的真情。

在活动氛围的带动下,在场的老人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情,纷纷上台展示才艺。健身球、扇子舞、京韵演唱、乐器合奏等各式节目精彩纷呈,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台下的老人,也看得津津有味。

社区还根据老年人的身体情况,设置了适宜老年人娱乐的“夹乒乓球接力、篮球版保龄球”等游戏项目。现场,老人们踊跃报名参加,他们个个全神贯注投入游戏中,不服输、不服老、积极向上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广场上比赛气氛融洽而热烈,赛场中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欢呼声。老人们玩得非常尽兴,仿佛找回了童年的时光。

活动压轴的是书法展示,10余位老人铺开宣纸,挥毫泼墨,饱含激情,字字苍劲有力。年近八旬的退休干部李筱霞老人,满怀深情在红纸上书写对联“维护核心跟党走、全民喜庆十九大”。老人们的才艺表演展现了他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面貌,由衷地表达了老人们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今年62岁的彭阿姨平时就很喜欢跳舞,听说社区搞重阳节活动,她和伙伴们精心准备了节目为大家助兴。社区居民毛先生也非常高兴地说:“社区这个重阳节活动安排得很好,大家都来参与,唱歌、跳舞、拉二胡,还有互动游戏,让大家感觉很开心。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很幸福的享受。”

玉笥社区还联合该县妇幼保健院在现场设置了义诊点,医护人员为到场老年朋友讲解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并免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

活动结束后,玉笥社区主任郭兰接受采访时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出了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作为社区更要加强宣传引导,所以在重阳节我们搞了这次活动,把老人们都聚在一起,大家开开心心地过节,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