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井冈山印刷有限责任公司新机顺利开印 印刷速度提高 图文更加清晰
10月26日凌晨5时,在吉州区工业园内,吉安井冈山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正紧锣密鼓地操作着一台新机器,一张张散发着油墨香味的报纸整齐有序地被印制出来了。这是......

1

为了紧跟时代步伐,提升党报党刊印刷质量,10月26日起,吉安井冈山印刷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启用全新的自动化印刷设备印刷报纸。图为当日印刷现场。 记者郭弘毅 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玉莲)10月26日凌晨5时,在吉州区工业园内,吉安井冈山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工人正紧锣密鼓地操作着一台新机器,一张张散发着油墨香味的报纸整齐有序地被印制出来了。这是印刷公司搬迁后,第一次正式使用新设备印制报纸。

“昨晚凌晨4点才收到排好的电子版面,5点多开机印刷,因为是第一次操作新设备,师傅调试程序有个适应过程,但比老设备印刷速度提高了近10倍。”吉安井冈山印刷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胡正根告诉记者,投资近1000万元购买的这套新设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现在印刷6万份报纸只需要3个小时左右,从而也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除了速度上的提高,报纸印刷质量也有了很大改善。“今天的报纸发出去后,有读者专门打电话向我们反映印刷的效果特别好。”胡正根介绍,这套新设备在全省印刷行业算是很先进的,采用全自动化操作,图片的层次更加清晰,还原度也很高,质感大为提升,而以前的老设备经过10年的使用,已严重老化,经常出故障,经过需要抢修几次才将次日报纸及时印制出来。

吉安井冈山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原为井冈山报印刷厂,是井冈山报社全资公司。多年来,印刷厂在较为简陋的条件下,通过印刷工人的不懈努力,发扬担当实干的精神,保证了党报党刊的顺利印刷,赢得了社会广大客户的良好口碑。公司通过争资立项,多方争取,建成了新的集印刷、服务、数字化平台于一体的赣中特色印刷基地,打造成吉安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文化龙头企业,未来将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