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助力吉安大健康产业发展 侯惠民黄璐琦来吉考察 王少玄陪同
继今年9月份6位院士专家来到我市为企业指点迷津后,10月23日至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侯惠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继今年9月份6位院士专家来到我市为企业指点迷津后,10月23日至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药物制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侯惠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院长、天然药物学专家张卫东等5位院士专家再次来到我市,以实地考察与座谈相结合的形式为我市大健康产业把脉问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陪同并出席座谈会。副市长邓淑斌致辞。副市长徐开萍主持座谈会。井冈山管理局主要领导等参加座谈。

23日下午,侯惠民、黄璐琦等一来到我市,便马不停蹄地深入峡江县、井冈山经开区、泰和县进行考察,实地察看了普正制药有限公司、普正药业总部、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武山汉君雄实业有限公司、半边天药业。每到一处,院士专家们都深入制药车间,认真察看制药流程,询问产品疗效及市场销量等情况。

24日下午,我市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与5位院士专家进行了座谈。会上,王少玄代表市政府向侯惠民、黄璐琦颁发了大健康产业发展顾问聘书。随后,院士专家听取了市工信委作的全市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市卫计委作的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并与企业代表,有关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侯惠民、黄璐琦既从吉安经济发展的战略全局着眼,又从具体产业和企业的微观层面入手,对我市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尤其是中医药产业发展给予了悉心指导,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他们希望吉安能够做大品种,打造龙头企业。吉安的药物品种多、品质好,要多进行药物临床价值的科学尝试,把临床价值阐释清楚;要对制药企业进行整合,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创新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希望吉安能够抓住资源特色,促进三产融合。做好品牌战略文章,围绕乌鸡等资源特色,培育壮大一批品牌企业。希望吉安能够突出中医药优势,建设大健康产业的康谷。要把中医药产业的定位定准,一方面要加强其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另一方面要做好中医药产业的“物化”工作,做出产品,抓好产品。

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院士专家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院士专家对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给予的点拨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各位专家为我们“量体裁衣”,指导吉安产业的发展方向。在发展方向上多指导点拨,帮助开拓思维、理清方向,找准产业发展定位和增长点。希望各位专家为我们“把脉问诊”,帮助吉安的企业创新研发。在共建创新联盟和工程技术中心、实施科研项目等方面加深合作,推进技术成果在我市转化;在人才引进上,能帮助柔性引进一些高端人才,加强对我们本土技术人才的培养,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希望各位专家为我们“牵线搭桥”,助力吉安引进大项目、大企业,带动大健康产业整体提升。

在吉期间,侯惠民、黄璐琦还考察了白鹭洲书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