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招工培训结硕果
今年以来,遂川县人社部门全力做好招工培训促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0月中旬,共培训工业园区企业员工2273人,开展家政培训7期511人,举办创业培训23期10......

中国吉安网讯(李建华)今年以来,遂川县人社部门全力做好招工培训促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0月中旬,共培训工业园区企业员工2273人,开展家政培训7期511人,举办创业培训23期1003人,其中电商培训11期521人。城镇新增就业4181人,“4050”困难群体就业316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6567人,新增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1006人。

协助企业招工措施实成效显。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援助活动,采取“就业直通车”的形式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下乡活动。各乡镇创新招工举措,采取进村入户动员、逢圩日集中宣传和出台招工奖励政策等方式推进招工工作。今年共发送招工短信5万余条,发放招工宣传资料10万份,为园区22家重点企业新招录员工2200余人,基本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

开展职业培训方式活力度大。进一步规范与发展了民办职业培训市场,采取委托办学、合作办学等方式拓展社会力量办学,今年新增批复成立了“圈子你我电商职业培训学校”和“遂川县丽康美容美发职业培训学校”2家民办培训机构。在县工业园区东区建设了“江西圈子你我创业孵化基地”,力推全民创业。强化创业培训,将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的劳动者纳入免费创业培训范围,推进创业培训进乡镇、进园区活动,根据不同创业群体的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创业实训和SYB电子商务培训。通过案例剖析、考察观摩、企业家现身说法等方式,增强培训效果,提升参训者创业能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