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是丰收年 罗田峡里村10万斤蜜柚e网情深
来源: 《掌上峡江》 2017-10-27 09:4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峡江县罗田镇峡里贫困村

第一批井冈蜜柚已经成熟啦!

成熟啦!!!

熟啦!!

啦!

31

蜜柚基地位于贫困村峡里村委坑里村小组,为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可持续性脱贫,2013年罗田镇流转荒山千亩,组建了金源果业合作社发展井冈蜜柚,经过几年的精心栽培,今年终于等来了丰硕的果实。

金源果业合作社理事长金庆林告诉小编,今年是这些井冈蜜柚第一年挂果,全部蜜柚大概可以达到10多万斤,是真正的丰收年!

井冈蜜柚皮薄肉厚,味道甘甜,口感清冽独特,吃过的人都说非常喜欢!这里的井冈蜜柚未经任何药水处理,果皮呈现青黄色。

可是,这丰硕的果实,让人欣喜,也让果农犯了愁,因为罗田镇峡里村地处偏远,经济落后,是当地的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8户。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峡里村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建起了井冈蜜柚基地,创办了金源果业合作社。不仅本村村民们都入了股,周边的一些贫困户也加入到合作社。经过精心管理,如今基地300多亩井冈蜜柚终于迎来第一年挂果,然而,销路却成了他们面临的难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县邮政局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该村,通过e邮网,为当地群众解决蜜柚销售问题,并现场购买采摘样品,启动网络销售先行推广,为下一步全面上线做好准备,希望能尽快将成熟的蜜柚找到销路,为贫困户们踏踏实实过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