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彭建英:拾金不昧获称赞
彭建英心想这肯定是遗失的,失主该多着急啊。当失主领回钱包后激动不已,向庐陵新区的环卫工竖起大拇指。面对这些称赞,彭建英只是微笑着说:“这是我作为环卫工......

彭建英将捡到的钱包交给民警

彭建英将捡到的钱包交给民警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单位的进步,更离不开精神的支撑。

连日来,在庐陵新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内传颂着一个拾金不昧的故事,掀起一阵弘扬正能量的高潮。

10月23日,记者采访了当事人彭建英。彭建英告诉记者,9月的一天清晨,彭建英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包干区——庐陵新区环卫辖区天府花园附近做保洁。当她在绿化带内拾捡垃圾时,看到一个棕色钱包。她当即将钱包捡起来,先打开确认是废弃的还是遗失的。一看,钱包里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彭建英心想这肯定是遗失的,失主该多着急啊。于是,她立即打电话向项目经理汇报。在项目经理的指导下,彭建英将钱包交给正在执勤的民警。当失主领回钱包后激动不已,向庐陵新区的环卫工竖起大拇指。

面对这些称赞,彭建英只是微笑着说:“这是我作为环卫工人对自己最起码的要求,捡到别人的东西就要立即上交,不然失主会担心的。”据了解,彭建英从事环卫工作已经3年多,平时工作积极努力。

据玉城公司总经理尹芳华介绍,该公司的环卫工人大部分都是弱势群体,但是企业文化建设从不放松。该公司始终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行激励机制,对于拾金不昧、爱岗敬业、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每次奖励现金200元。尹芳华表示,这不仅是对员工的一种鼓励,更是一种赞美。公司将更加重视精神文化建设,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