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十九大时光]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自发集体备课
2017-10-25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7

图为备课会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段江婷 文/图)日前,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行了一场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参加会议的教授们聚精会神,各抒己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力争做到思想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备课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感受、谈启发。教授们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深入浅出,既很好地把握了政策界限、政策导向,又契合报告精神。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我们下一步开辟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教授孙伟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有两个现实意义,首先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其次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这是一场自发开展的集体备课,大家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创新点做了专题讨论,并得出了许多心得体会。教授颜清阳说,今年2月26日,井冈山在全国宣布率先脱贫摘帽,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地,井冈山发展的历史就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缩影,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现实中的最好印证。他感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认真做好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宣讲工作。”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