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一村民主动让出低保指标 立志要靠劳动摆脱贫困
“我还年轻,我能靠双手劳动解决一家温饱问题,还有村民比我更贫困,我愿意让出低保指标。”近日,永新县高桥楼镇茅坪村的村民眭雪平在该村的低保户评审上,坚定......

原标题:“我还年轻,还有村民比我更需要” 永新一村民主动让出低保指标,立志要靠劳动摆脱贫困

C20171025001-wb1b

眭雪平正在辅导孩子做作业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邓丽萍摄影报道:“我还年轻,我能靠双手劳动解决一家温饱问题,还有村民比我更贫困,我愿意让出低保指标。”近日,永新县高桥楼镇茅坪村的村民眭雪平在该村的低保户评审上,坚定表示甘愿让出自己的低保名额,获得众人的一致称赞。

眭雪平今年43岁,是茅坪村栗上自然组的村小组长。几年前,其妻子身体突感不适,后经确诊为肺癌,“家里所有的积蓄都花在给妻子治病上,还欠下了不少外债。”眭雪平告诉记者,自己与妻子育有4个孩子,最大的读高中,最小的仅三岁半。考虑到眭雪平一家沉重的负担,村里为眭雪平办理了低保手续。去年9月,眭雪平妻子的病情一度恶化,不幸去世。妻子离世后,眭雪平从悲痛中振作起来,一边照顾孩子,一边靠四处打零工偿还债务。

今年,茅坪村的低保评审指标名额由48户降为44户,眭雪平知晓后,想着还有更困难的村民需要帮助,果断让出了自己的名额。“我觉得还有比我更困难的群众需要这个指标,我愿意把这个指标让给别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村里的村小组长,有义务有责任为村民们考虑,我觉得自己还年轻,靠自己的双手去努力,一定能把这个家搞好来。”眭雪平神情坚定地对记者说道。该村村民尹真雄在今年评上了低保户,他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家庭十分拮据。“这次得到低保名额,我打心眼里感谢眭雪平。他这种精神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尹真雄感叹道。

眭雪平的做法在村里一经传开,便获得村民的一致称赞。“眭雪平的精神可嘉,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且明白要靠自己的双手让家里富起来,不‘等靠要’,把低保让给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人。”该村村支部书记眭平清也为眭雪平的做法点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