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红板(江西)有限公司产前工程部经理郭达文: “立足本职继承弘扬劳模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内容,让作为一线工人的我倍感温暖和自信,我一定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到干在前、作表率。”24日,2016年全国五一劳......

2

郭达文(右一)与其团队员工讨论项目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邓丽萍摄影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内容,让作为一线工人的我倍感温暖和自信,我一定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做到干在前、作表率。”24日,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劳模)获得者,红板(江西)有限公司产前工程部经理郭达文用高昂坚定的语气告诉记者,他将始终如一,精益求精,并团结带领团队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

郭达文自2006年大学毕业便入职该公司在东莞的分厂,在生产一线工作近两年,后通过自己的肯学苦钻研,一步步完善业务能力,成为红板(江西)有限公司的部门经理,并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已经步入发展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也有新的补充。”在郭达文看来,无论工业如何发展,严谨执著、追求极致的精神永不过时,身为一名工人,就应不断锤炼技艺,在每个环节都做到一丝不苟。“我觉得创新能力也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不断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且成果丰硕。郭达文告诉记者,其所在的企业和岗位也需依靠科技创新,而推进企业技术创新更需要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首先是一份坚持,而要坚持得有意义,就必须有精益求精、超越自我的不懈追求,不断丰富提升自身技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所突破,在创新领域推陈出新。”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郭达文告诉记者,工匠精神、劳模精神需要所有人来继承发扬,尤其是需要青年传承丰富其内涵。“希望自己能为劳模精神的传承出一份力,更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工人加入新时代的劳动大军中来,一同继承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郭达文满怀希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