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 不同的民族共同的感恩———吉安县援疆教师从新疆阿克陶发出的心声
不同的民族,共同的感恩。10月23日,吉安县援疆教师卢彬在朋友圈图文并茂地记叙了他与阿克陶县的村民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所思所想。卢彬写到,尽管他们之间......

1

10月20日,卢彬与当地居民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本报记者刘丽萍、邓勇伟 文/图

不同的民族,共同的感恩。10月23日,吉安县援疆教师卢彬在朋友圈图文并茂地记叙了他与阿克陶县的村民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所思所想。卢彬写到,尽管他们之间有很多的语言障碍,但是一声声问候流露出心中的那份牵挂,一次次握手传递着心中的那份守望,一句句“热合麦提”(谢谢)表达了当地居民心中的那份感恩。

原来,在2017年2月28日,卢彬与吉安市的其他几位援疆干部一同走进了新疆这片土地,开始了援疆的生活。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卢彬与其他的援疆干部开展为期3天的同吃同住同劳动“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入户体验活动。他们喝着清茶,唠唠嗑,迎着阳光一起去放牧,体验新疆当地人民的日常生活。他说,夜晚,他们手拉着手,载歌载舞,虽然不熟悉他们的舞蹈,但是也能怀着愉悦的心情融入其中。

“新疆阿克陶县教育环境的变化正在一点一滴地发生,现如今,村村都有公办幼儿园,全疆都实行了十五年义务教育”,卢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江西对口支援新疆已有20年了。作为一名援疆教师,他应该深入教育一线,与当地教师交流更多的教育经验和教育理念。他定当不辱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

此外,卢彬表示,回到吉安后,他要把在新疆工作期间的所学所想所感分享给其他的教育工作者,引进同课异构的教学方法为教育事业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