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患者大出血命悬一线 医生与时间赛跑成功救治
考虑到患者病因很可能是肝硬化门脉高压所致“食管胃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该院消化科主任医师罗其泰在与家属充分沟通,签署知情同意书后,由消化科主治医师陈敬......

原标题:六旬患者大出血命悬一线 医生与时间赛跑急诊床旁动手术 该治疗术系井大附属医院成功完成的首例

中国吉安网讯(张华伟、记者谢炳华)近日,一名62岁的男性急危患者,从吉水县转入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经值班医生诊断为乙肝后肝硬化,消化道大出血,失血性休克,生命垂危,命悬一线。该院医生立即投入抢救工作,成功开展了全院首例急诊床旁“内镜下食管胃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套扎治疗术”。

据了解,患者周某既往有“乙肝肝硬化”病史7年多,曾先后多次因“呕血、黑粪”入住当地及广东等地医院诊治,并于1个月前在广东某三甲医院进行了“内镜下食管胃静脉曲张套扎治疗”。此次因“呕血1000ml,伴晕厥3小时”由120接诊入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医生介绍,入院时患者呈急性失血性休克状,脸色苍白,精神疲软,四肢湿冷,呼吸急促。医生开展紧急治疗后患者仍频频呕血,血压持续下降至测不出,并出现全身湿冷,意识模糊,烦躁不安症状,情况十分紧急。

考虑到患者病因很可能是肝硬化门脉高压所致“食管胃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该院消化科主任医师罗其泰在与家属充分沟通,签署知情同意书后,由消化科主治医师陈敬成、主管护师胡冬梅于患者床边进行急诊床旁胃镜检查。在内镜室团队、消化科团队、麻醉科团队的大力合作下,医生采用COOK公司套扎器对曲张静脉采取套扎治疗,手术后成功止血。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转危为安,正继续住院观察治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