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人“老牛”见证温暖力量:“我们的志愿服务越来越规范”
“在十九大开幕的前2天,我们协会还发展了一名新党员”,老牛记得很清楚,到目前为止,协会一共有党员29名,“十九大报告提到,党员要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发挥......

老牛(左二)参加公益活动

老牛(左二)参加公益活动

生活一天天向好,人心也在一天天向善。在如今的吉安大地上,尽己所能做公益,已成为了很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这些年,加入我们义工协会的人越来越多,公益活动的范围也更广了”,10月23日,新干县阳光义工协会会长孙刚在谈及自己的公益之路时表示,令人欣慰的事情是“我们的志愿服务越来越规范”。

拥有一副热心肠的孙刚,喜欢大伙叫他“老牛”。新干县阳光义工协会于2010年10月成立,2014年12月正式注册,老牛便是协会的倡导者与组织者。几年来,阳光义工协会以敬老、助学、扶贫、环保、关爱5大版块为内容,累计组织逾260场公益活动。“现在加入我们团队的有200多人”,在老牛的带领下,这群善良的人聚在一起,行走在助人的路上,一路相赠玫瑰,一路收获余香。“第七届江西省青年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吉安市首届十大青年社会公益组织”“吉安市首届公交杯十佳公益组织”……这一份份荣誉,便是他们付出的最好证明。“政府关注,大家重视,这些年协会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脱贫攻坚、敬老助残、环保宣传等有特色的服务,在组织协调、活动开展上慢慢趋向规范化,志愿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完善”,老牛说,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在2015年7月,协会成立党支部。“在十九大开幕的前2天,我们协会还发展了一名新党员”,老牛记得很清楚,到目前为止,协会一共有党员29名,“十九大报告提到,党员要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以我也期待我们的党员能真正起来模范作用”。“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专业社工加入到我们的团队,让我们的志愿服务越来越专业化”,老牛说,他并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唯愿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坚持将好事做好,好事做“久”,“一直坚持下去,不放弃”。

首席记者贺晓梅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