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穿越遂川西部
来源: 2017-10-23 15: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首批国家森林步道5条线路,分别位于我国东北、华北和中南地区,分别为: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秦岭国家森林步道、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和大兴......

 

遂川讯(方院新、刘祖刚)近日,在“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上,国家林业局正式发布第一批5条国家森林步道,穿越遂川数百公里的“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赫然在列。

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穿越湖南、江西两省,全长约1400公里,途经10处国家森林公园、2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2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将穿越江西坳,遂川境内的南风面、营盘圩(千年鸟道)、戴家埔(湖洋坪、古楼仙)、大汾(热水洲温泉、米岭梯田)、左安(桃源梯田)、汤湖(温泉、茶山)、高坪(千年鸟道、鹰盘山)等地的主要森林生态景观区域,可以说这一条步道线路串起了最经典、最壮美、最原生态的遂川西部景观。

国家森林步道是中华民族的地理地标、生态地标和文化地标,也是未来“国家步道”的基础线路和重要组成。国家森林步道用长长的脚印串起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国家公园等自然遗产地,以及古村镇等文化遗产。

首批国家森林步道5条线路,分别位于我国东北、华北和中南地区,分别为:罗霄山国家森林步道、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秦岭国家森林步道、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和大兴安岭国家森林步道,总长度上万公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