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种田佬”吃上“旅游饭”
来源: 2017-10-23 15: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邹冬苟的家,就在“苏溪———马市———澄江新农村建设旅游线”上。苏溪旗山农家乐、禾市增庄农家乐、塘洲古林农家乐……一个个旅游品牌正在兴起,为游客们带来......

 

泰和讯(黄从周、朱圣根、涂晓菲)日前,泰和县马市镇仙桥村农民邹冬苟自筹自建的农家乐“松山农家乐”着实忙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他开的农家乐里品尝着地道的农家饭菜,感受着一份独特的乡愁味道。

现年61岁的邹冬苟,是泰和县有名的种粮大户。他在本村和澄江镇、沿溪镇、石山乡等地承包土地种水稻,2016年种植面积达到1200亩。他家左边是马家洲集中营旧址,前面是车田村新农村建设点。好多游客来这里参观,于是,邹冬苟搞了个农家乐,方便了游客。

从吃“种田饭”转为吃“旅游饭”。邹冬苟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近两年,泰和实施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发展理念,推动全县旅游产业从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型升级,构建全景式旅游发展新格局。邹冬苟的家,就在“苏溪———马市———澄江新农村建设旅游线”上。村民们看到了商机,开始经营农家乐,积极性都很高。

邹冬苟的儿子邹隆辉炒了十多年菜。他说:“在家里开个农家乐,把自己养的土鸡土鸭,自己种的蔬菜炒给大家吃,大家高兴,我也高兴。”

近两年,泰和县乡村旅游发展很快,乡村旅游点的范围不断扩大,不仅改善了村庄的环境,也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就业。苏溪旗山农家乐、禾市增庄农家乐、塘洲古林农家乐……一个个旅游品牌正在兴起,为游客们带来欢乐,也为泰和农民带来实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