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来吉安巡展 共展出作品200余件
每组展品均采用“五个一”的艺术手段和表现形式,即一张画、一首诗、一幅书法、一张将军故乡新貌照片以及一个贴有将军戎装照的简介,再配上讲解员精彩的讲解,生......

市民观看巡展

市民观看巡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10月21日至23日,“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来我市巡展,巡展地点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董其中艺术馆。

据了解,此次巡展由省文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21日上午,不少市民来到巡展现场参观。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肖世扬老师告诉记者,此次巡展展出的作品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其目的不仅是单纯的作品展示,还能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这些将军的事迹,有很好的教育作用。

据悉,此次巡展内容以美术创作为主,共展出作品200余件,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漆画、水彩等画种。每组展品均采用“五个一”的艺术手段和表现形式,即一张画、一首诗、一幅书法、一张将军故乡新貌照片以及一个贴有将军戎装照的简介,再配上讲解员精彩的讲解,生动反映了江西籍开国将军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岁月等不同时期的战斗、生活场景,热情讴歌了以他们为代表的江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巡展作品由多位知名画家、各大中院校名师和地方文艺骨干创作,集中了全省最中坚的创作力量,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