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仕连的喜与盼
10月18日,新干县金川镇仕连家庭农场主魏仕连特别忙,他的农场要抢抓晴好天气栽种大蒜。尽管非常忙,魏仕连还是用手机专心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中国吉安网讯(王毓)10月18日,新干县金川镇仕连家庭农场主魏仕连特别忙,他的农场要抢抓晴好天气栽种大蒜。尽管非常忙,魏仕连还是用手机专心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魏仕连是新干县有名的种粮大户,先后荣获“全国种粮大户”“江西省种粮大户”“县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他创办的仕连家庭农场起步于2005年,从流转土地100多亩开始,发展到现在经营耕地面积2100亩,年产稻谷2000多吨,拥有农机20余台、烘干机6组、育秧工厂1座、钢架大棚4座的现代家庭农场。

开幕会结束后,魏仕连和记者聊了起来:“这五年来,我的家庭农场从小到大,从单一经营到多元经营,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得益于政府惠农政策的支持和金融信贷的扶持。”

“十九大的报告里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几句话真是说到了我的心坎上了!对未来的路,我更是充满信心,接下来努力打造我们仕连家庭农场原生态的品牌,积极投身到新一轮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中去,带领更多的群众一同致富。”魏仕连脸上乐开了花。

魏仕连如今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就是把周围的土地利用起来,尝试家庭农场的多元经营。

魏仕连说,他希望国家对农业给予持续的关注,在政策上多倾斜,在科技上多帮扶,在资金上多扶持。多种地,种好地,为国家粮食生产多作点贡献就是他最大的愿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