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村村通生活美美的 吉安市100%乡镇和行政村实现通油(水泥)路
2015年初,在当地乡、村干部的带领下,村民每家每户出资3000元,修通了一条4米宽的进村水泥路,并在当年春节前正式通车。康家村村民刘二姑告诉记者,从泥巴路到......

安福县竹江乡大塘自然村,建起了一栋栋漂亮的小洋楼。

安福县竹江乡大塘自然村,建起了一栋栋漂亮的小洋楼。

10月21日,记者在安福县寮塘乡和竹江乡走访时,发现这里的村民欢欣鼓舞,热烈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特别是对于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向往。

寮塘乡冻边村地理位置较为偏僻,但生态环境良好,近年来在党的好政策引领下,村民通过种植经济作物逐渐奔小康。要致富先修路,该村是个农业大村,几年前因为种种原因,康家、毛家、罗家岭、大江下4个自然村的进村路一直没能修好,经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出行十分不便。2015年初,在当地乡、村干部的带领下,村民每家每户出资3000元,修通了一条4米宽的进村水泥路,并在当年春节前正式通车。康家村村民刘二姑告诉记者,从泥巴路到水泥路,见证了村庄的发展,如今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当日,记者在竹江乡大塘自然村看到,一栋栋漂亮的小洋楼前规划了停车位,池塘边建起了护栏,真是小桥流水人家,好一幅美景。这是一个新农村建设点,几年前不仅路面全部硬化,而且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对于未来的美好生活,村民们信心满满。

好山好水好日子。农村公路的快速发展和路网状况的改善,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基础保障。据了解,目前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95万公里,100%乡镇和行政村、25户以上自然村实现了通油(水泥)路。

记者谢炳华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