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狠抓环境整治 王少玄到峡江开展调研
王少玄还走进庙下村和郭下村的脱贫攻坚作战室,认真察看作战图,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中,王少玄察看了罗田镇圩镇环境整治和樟吉高速峡江连接线环境综......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深入峡江县就脱贫攻坚和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调研。

砚溪镇黄金江烟叶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先后两次被评为省级优秀烟叶合作社,已探索出一条“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路子。金江乡庙下村中华鲟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和孔雀养殖“双带”示范基地吸纳了共24户贫困户参与投资投劳。福民乡郭下村光伏扶贫发电站预计可为入股的22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1200元。“贫困户一年可得多少收益?能否得到保证?”王少玄走进这些扶贫产业基地,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收益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发展市场前景好、价格稳定的扶贫产业,提高贫困户的产业参与度和收益度,确保贫困群众真正得实惠。王少玄还走进庙下村和郭下村的脱贫攻坚作战室,认真察看作战图,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精准识别,把资料搞准,把情况摸清,盘活经营好村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提供坚实后盾。

打造生态有序便捷秀美新吉安,离不开县乡村各级努力。调研中,王少玄察看了罗田镇圩镇环境整治和樟吉高速峡江连接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要求,要大力气、高标准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从细节处入手,拆除乱搭乱建,清除脏乱差,倡导乡风文明。县城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站和巴邱镇垃圾压缩中转站的建成和使用,解决了该县污水污染及垃圾转运对环境污染等问题。王少玄走进其中,看现场,问情况,听介绍,并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坚决制止露天焚烧垃圾现象,坚持实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王少玄还嘱咐随行的市城管部门负责人,要组织相关人员前来学习取经,将先进做法在全市推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