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 吉安县敖城镇湖陂村: 村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肖建萍告诉记者,这几年,受惠于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尤其是大力开展的脱贫攻坚,村里的变化很大。大多数村民因外出务工、经商、发展产业等收入不断增加,生活......

15

贫困户老何喜笑颜开领取股权证(2017年6月拍摄)

国家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对广大农村和农民可谓是重大利好消息。

“我们村正在组织开会,有关村里环境卫生整治的再部署!”10月19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吉安县敖城镇湖陂村村支书肖建萍。他告诉记者,18日上午,该村党员和村民们在家里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大家对此欢欣鼓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些与农村、农民密切相关的重要内容,他们还用手机及时拍摄下来。第二天,该村委会组织党员、村小组长以及村民代表开会学习,对该村环境卫生整治等进行再部署。

肖建萍告诉记者,这几年,受惠于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尤其是大力开展的脱贫攻坚,村里的变化很大。大多数村民因外出务工、经商、发展产业等收入不断增加,生活水平明显改善。所有贫困户都加入了村集体合作社,入股井冈蜜柚、家禽养殖、农光互补帮扶产业,可实现每年分红,有了稳定收入。

今年该村又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村民们更好地享有生态宜居的环境。如今,党的十九大召开,又将带来更多惠民之策,村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期盼。

记者任洪广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