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 创客弄潮 “孵化”梦想
10月19日上午9时,在吉安创客空间的咖啡吧,青年创客们正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天、讨论各自团队的研发项目或产品。近年来,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

11

王青海向记者介绍其团队开发的产品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邓丽萍摄影报道:10月19日上午9时,在吉安创客空间的咖啡吧,青年创客们正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天、讨论各自团队的研发项目或产品。近年来,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以及“互联网+”的积极探索,越来越多这样怀揣梦想的“80后”“90后”,借助当地创业服务平台,踏上“双创”之路,成为“创客浪潮”中的弄潮儿。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创新的根基。2015年9月,致力于为创业者们打造一个“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公益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吉安创客空间,作为江西省第二个面世的“众创空间”、吉安市首个“大学生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横空出世。“从开始的冷清到现在几乎‘满员’的热潮,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带着自己的创意和梦想入驻,感受最深刻的就是这种争相创业的浓厚氛围。”奕创科技创办人之一的王青海2015年大学毕业后,便与朋友入驻吉安创客空间,是该基地首个入驻的创业团队,主要从事微信公众号的开发、推广及电商销售。“别看现在这里这么热闹,刚来时,特别冷清,周围的同学朋友大都外出工作,即便创业也选择一线、沿海城市,在家乡创业很‘冷门’。”王青海告诉记者,在创业路上走了两年多,如今新一代年轻人强烈的创新意识也让他感受颇深。

“回家创业除了家乡政策好、成本低以外,还有心灵的安定,比起在外工作归属感、幸福感简直‘爆棚’!”2015年从广东深圳回吉创业的肖燕楠笑道,其团队致力于研发幼儿益智课程产品及线上推广,团队人数也由当初的1人发展至8人,产品年营业额达千万。

“如今,全社会的创新创业势头正劲,各县、市(区)几乎都有了自己的创业孵化基地,吉安创客空间已有近30个团队入驻。希望将来,利好的扶持政策越来越多,创业者们能得到更专业的创业指导,为社会、企业输送更多人才,为人才找到展示、发展的平台。”吉安创客空间负责人杨茂期待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