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汤湖镇:传唱扶贫歌 打响攻坚战
“贫困户,有奖补,子女读书有奖补,脱贫仍有政策扶……”近日,一首朗朗上口的《遂川县贫困户奖补歌》传遍了遂川县汤湖镇干部群众的“朋友圈”,掀起了新一轮的......

中国吉安网讯  特约通讯员范新华报道:“贫困户,有奖补,子女读书有奖补,脱贫仍有政策扶……”近日,一首朗朗上口的《遂川县贫困户奖补歌》传遍了遂川县汤湖镇干部群众的“朋友圈”,掀起了新一轮的脱贫攻坚热潮。

为巩固、提升扶贫成效,该镇组织扶贫干部开展宣传、问效、问需大走访,进村入户采用“扶贫歌”等群众易理解、好掌握的方式进行宣传扶贫政策,并帮助办理。模拟第三方评估,详细了解贫困户的收入、支出,掌握其增收情况,并“靶向施药”,对“一户一策”进行调整、完善,巩固增收措施,确保预脱贫贫困户收入达到脱贫线以上,并有稳定增收渠道。加大调度力度,每周对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进行梳理,并召开调度会或现场办公会,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快进度,确保扶贫项目又好又快完成,早日惠及广大群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