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大学为罗忠博颁发5000元奖金 号召全校师生向其学习
井大学子罗忠博勇救车祸老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17日下午,记者获悉,为表彰罗忠博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井冈山大学为其颁发5000元奖励,同时号召......

《“我只有一个念头,要赶紧救人”》后续报道

井冈山大学为罗忠博颁发5000元奖金 号召全校师生向其学习

11

▲井冈山大学对罗忠博(左一)英勇之举进行奖励

中国吉安网讯  胡正佩、田元鑫记者任洪广摄影报道:井大学子罗忠博勇救车祸老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17日下午,记者获悉,为表彰罗忠博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井冈山大学为其颁发5000元奖励,同时号召全校师生向罗忠博同学学习。

10月16日晚,在井冈山大学人文学院教室内,该院部分老师和同学正在召开主题班会,就罗忠博同学勇救车祸老人的事迹展开热烈讨论。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林在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主题班会现场,当场为罗忠博同学颁发5000元奖金,以表彰其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同时号召全校师生向其学习。

罗忠博见义勇为的行为和学校重奖见义勇为者的行为也引起该校师生的热议。人文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钟宁欣同学,是罗忠博同学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助理。对于罗忠博的这一行为,钟宁欣并不觉得意外,一入校,她就发现了罗忠博同学是个热心肠,总能积极主动配合班助的各项工作;人文学院2015级文博专业的陈晓同学认为,罗忠博的行为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个很好的表率,也是对井冈山大学校训的弘扬和传播。

罗忠博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鼓励和支持,称自己只是做了件举手之劳的事,今后将更加努力去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