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双节畅游羊狮幕
2017-10-18 08:57 来源:

枫田小学四(3)班 肖婷  指导老师 王爱华

羊狮幕风景区位于安福县武功山的南部,海拔1750米,主峰穿云石笋从数百米的峡谷中破空而起,直冲云霄,它绝壁、悬崖、奇峰、怪石、古松、瀑布、原始森林、花草竹林,每逢天气变化,云雾冲天、气势壮观。

双节期间,爸爸带我去了羊狮幕游玩,果然名副其实。那天,我们乘坐长途巴士到达了安福站。第二天一大早,我和爸爸一起跟着旅行团乘车前往羊狮幕。车子一起一伏地沿着公路向前行驶,行了好一阵才到达羊狮幕山脚下。“哇噻!”也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大家已经被这里的风景倾倒了。

我们踩着一条小路,向山上走去。由于下了一点小雨,山路变得特别不好走,十分容易滑倒。“唉!真累!”才刚爬2里路就听到有人喊累。我虽然也有点儿累,可想到毛主席那句话“无限风光在险峰”,而且我又急切地想看到美丽的风光,就一鼓作气地拼命往上爬。导游说:“大家慢点,要爬三个小时才能到山顶。”“什么!”我听到这里气就先泻了一半。不过仔细想了想,虽然爬这么长时间,可这也是锻炼自己毅力的难得机会,于是又鼓起勇气继续爬。我边爬边不时往远处眺望,“真美!”我不由地从内心发出惊叹。远处的山峰连绵不断,被雾笼罩着,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用面纱遮着自己美丽的面庞。“哗哗,哗哗”“咦?这是什么声音?”我自言自语地说。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条小溪。丁冬,丁冬,这声音时而像在弹琴,时而像在唱歌。

小路两旁是竹林,竹子十分粗,竹叶很茂密。尖尖的竹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走在小路上,看着大片青翠的竹,听着潺潺的流水,闻着清新的空气,清爽的风撩动着我的头发,心情格外舒畅。我给这条小路起了个响亮的名字,叫竹林小路。

三小时过后,终于到达了山顶。我们看了夫妻峰,传说在这里照相的夫妻都能百年好和、恩恩爱爱,于是许多夫妻、情侣都抢着在这照相;有石笋奇峰,样子十分像石笋;还有金鸡迎春、如来佛掌、童子拜佛等很多景物。

要下山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风景如画的羊狮幕。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