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新干县实验小学开展“建队日主题”队日活动
2017-10-18 08:53 来源: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新干县实验小学根据年级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队日活动。

本次活动前,学校大队部对“以队带童,一起成长”为主题的活动内容作了充分的准备。大队辅导员李老师为活动送上了寄语,并提出了要求,首先要求小辅导员们能积极、认真地对一年级小同学做好“传、帮、带”的作用,同时也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活动能力、表达能力,以及自身的综合素质;其次要求一年级班主任要热情接待小辅导员,并对小辅导员们进行方法指导,使他们能够有章可循,形成技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辅导员。 

活动中,队委干部们来到一年级各班,和小朋友一道开展“以队带童,一起成长”的结对活动,给小弟弟小妹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少先队队知识课。大队委蔡雨恬手执一条鲜艳的红领巾,讲解了它的形状、戴法以及象征意义,教导小弟弟小妹妹们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红领巾,时时保持它的洁净,爱护这一抹亮丽的鲜红。大队委朱紫媛队员给一年级小朋友讲少先队员的故事,小朋友听的课入神了,不断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大队委深入到孩子中去,细致地教大家认识队旗、队徽、敬队礼、戴红领巾、唱队歌,小辅导员教得仔细,小同学学得也很认真。

二至六年的老队员们开展“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队员们通过再次学习队章和少先队基本知识、学习少先队的光荣历史、深入认识和理解党团队的关系,紧接着队员开展光荣感大讨论,让队员们自己来讲讲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少先队员们切实体会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珍惜队员身份,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新干县实验小学  李美娜)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