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老党员有话说
2017-10-18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刘金艳

10月13日,永新县高溪乡下雨村党支部通知将在下午2点钟开展“党员活动日”,可不到1点半,90岁高龄59年党龄的张厚生就冒雨来了。

下雨村共有党员56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党员就有25人。老党员也几乎提前到齐,这让召集主持会议的驻村“第一书记”没有想到。活动开始前,党员们还自发议论起对党的十九大的期盼,更让村“第一书记”没有想到。

当天“党员活动日”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十九大”,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各级党委书记的讲话及文件精神等,还重点宣讲了市委9月底前印发的《党员社会生活行为失范处理暂行办法》。

按照“党员活动日”惯例,集中理论学习后,进入主题实践阶段。

“既然是党员大会,我有话要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来说说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吧。公共设施越来越好,村里有了好几个合作社,新农村建设有模有样,村村通大马路、家家通水泥路、户户用上卫生厕,看病能报销,上学有补助,贫困户更有保障了。”老党员段仁恩说,“现在的生活真好,真想还要多活几年。”

“我们老党员也要读书看报看新闻联播,除了说说村里的事、身边的事、家里的事,更要从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全面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回望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村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长、68岁的退伍军人段力如边说边拿起报纸念社论。

74岁的村老支部书记段有明发言:“党和政府全力以赴脱贫攻坚,我们老党员要发挥余热,年轻党员更不能当旁观者,比如担任‘中心户长’积极为村里的脱贫攻坚作贡献。市委《暂行办法》规定16条红线,对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够不上纪律处分也要处理哩。”

……

大家感党恩、谈变化、话幸福,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会前,每人配发了中组部统一的新式党徽。会后,所有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参加义务劳动,老党员中没有一人请假提前回家。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