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给了我归属感”———访江西势通钙业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华
“十年了,我已经将吉安看作了另一个‘故乡’,在这里,有我的家人和事业,它们占据着我生命中重要的部分。吉安,给了我莫大的归属感。”10月15日,江西势通钙业......

□本报记者周玉莲

“十年了,我已经将吉安看作了另一个‘故乡’,在这里,有我的家人和事业,它们占据着我生命中重要的部分。吉安,给了我莫大的归属感。”10月15日,江西势通钙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华在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通过10年的发展,张华的产业和人脉等都定在了吉安,已经完全“本土化”。十年来,他也亲眼见证着吉安这些年来的发展。

张华,老家在山西,1998年毕业于湖南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毕业后,就职于西安电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从事研发工作。2001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国内著名材料学家周万城教授,进行纳米吸波材料的研究。2003年毕业后,进入上海耀华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技术研发和项目管理工作。2007年底,张华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始准备创业,成立了一家公司,原计划利用技术优势,成立技术研究中心,从事生产企业的技术服务及支持,但现实是,靠技术服务很难把公司的业绩做大,同时,公司也缺少从事技术研究的实验室、仪器设备。2008年,在不断的反思、研究中,公司决定开工厂、做实业。

在经过近一年的调研、与当地政府的接洽后,他确定在永丰这一矿产资源较丰富的县兴业办厂。经过前期的快速改造,江西正友实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3月正式投产,这也标志着张华创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凭借着良好的技术优势,正友实业2009年便实现了赢利,实现税收80多万元。2009年和2010年产品甚至出现供不应求,仓库没有一包存货。2009年,张华又创办了江西势通钙业有限公司。2010年,针对市场上胶粘剂对于纳米碳酸钙的特殊需求,而国内高端纳米钙市场空缺的情况,势通钙业决定建立新产品研究中心,组织研发团队专项研发新产品。2014年,研发工作获得巨大突破,高强度、低模量胶粘剂用纳米碳酸钙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2015年,势通钙业3万吨纳米碳酸钙项目顺利投产,并再次形成了供不应求的销售局面,势通纳米碳酸钙强势进入市场。

凭借该产品,势通钙业发展迅速,高档胶粘剂专用纳米碳酸钙获江西省科技厅2015年重点新产品计划。公司投资近1000万元,建设了近2000平方米的技术中心大楼,并被吉安市科技局批准建设“江西省纳米碳酸钙工程技术中心”。从此,势通钙业以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的基础,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公司董事长张华入选为省委组织部2017年“百人远航工程”人选,入选由省工信委、科技厅主办的科技创新中小企业总裁MBA班,同时还被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聘为常务理事,被聘为中国无机盐协会碳酸钙专家组专家,同时还任省碳酸钙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任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等多个职务。

“如今永丰这边的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很多都来自我的老家山西,我很喜欢吉安这边的生活环境,十分宜居,尤其近些年来交通事业的发展,去哪都很方便。以后开通了高铁,那就更快捷了。”张华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慢慢“本土化”了,看着吉安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他感到很自豪,并计划进一步将纳米碳酸钙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国际化高科技企业,未来3年到5年内,将公司开发的创业板作为主板上市,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