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被征地农民参加“城职保”本月起缴费
被征地农民参保资格的认定,由所在村委会初审公示、镇街组织复审、对有疑问的人员进行二次公示、区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联审,符合保障......

原标题:吉州被征地农民参加“城职保”本月起缴费 一次性补缴时间截至11月30日

市民正在办理参保缴费工作

市民正在办理参保缴费工作

中国吉安网讯(张永民、记者胡静)近日,记者从吉州区社保局获悉,该区范围内被征地农民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已于本月10日起正式开始,目前已进入集中办理阶段。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参加一次性补缴人员缴费时间截至11月30日。同时,已达到退休年龄的失地农民也必须在11月30日前完成缴费工作,还未办理的市民应抓紧时间进行办理。
“现在,失地农民也可以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按月领取退休工资了,以后我的老年生活有保障了。”近日,吉州区白塘街道被征地农民林映德对记者说。据悉,为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生活保障需求,吉州区启动了新一轮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将辖区所有被征地农民纳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预计惠及群众2万余人。
该区前期制作了大量宣传单发放到农民手中,并组织了部分被征地农民进行了培训,指导他们如何申报和填写表格。被征地农民参保资格的认定,由所在村委会初审公示、镇街组织复审、对有疑问的人员进行二次公示、区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联审,符合保障条件的,发给《吉州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资格认定表》,确保申报过程阳光、公平、公正。
被征地农民是指在该区统一征地,被征地时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且被征地后完全失去土地或以户为单位人均耕地低于0.3亩(含)、年满16周岁(含)以上,具有本地常住户籍的在册农民。被征地农民只能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不能同时参加两类养老保险,而且一次选定后不再更改。参保缴费后可以享受政府缴费补贴,补贴年限最多不超过15年。对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及以上的被征地农民,可以通过“一次性补缴满15年养老保险费”形式参保。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