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扎实开展居民参保信息勘误
“你的姓名在医保系统里是‘康霞’,而在公安厅户籍上显示的是‘康雯’。”“‘康霞’是我原来的名字,后来改名叫‘康雯’。”这是近日万安县医保局信息管理股工......

中国吉安网讯(温桂秀)“你的姓名在医保系统里是‘康霞’,而在公安厅户籍上显示的是‘康雯’。”“‘康霞’是我原来的名字,后来改名叫‘康雯’。”这是近日万安县医保局信息管理股工作人员在城南社区康女士家庭认真做好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勘误工作的对话。

为保障居民社会保障权益,万安县9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医保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勘误等工作。该县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分两步实施,即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参保登记信息勘误和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信息勘误范围为省厅核查及与公安户籍数据比对后确定的待勘误数据;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基本信息采集范围为与公安户籍信息比对筛选后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人员。

该县安排10多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集中一周的时间将医保系统已参保城镇职工和居民信息与公安户籍数据进行比对,将医保系统城镇职工和居民身份证有关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日)、民族等信息与公安系统户籍信息进行比对核实,发现有错误的按照公安提供的信息立即更正,对以前的身份证号码进行了升位,并对多人同名字的在公安系统无法找到相关信息的,工作人员立即上门调查核实。日前,已对4万多名城镇职工和居民信息逐一进行了核对,并对信息有误的2720条信息在医保业务系统中予以纠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