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构筑赣江流域安全屏障 王少玄对乌江流域进行巡查督导
为贯彻落实全省消灭劣V类水、推进河长制视频会议精神,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副总河长、乌江市级河长王少玄以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乌江流域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 曹素萍)为贯彻落实全省消灭劣V类水、推进河长制视频会议精神,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副总河长、乌江市级河长王少玄以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乌江流域进行巡查督导,重点查找乌江流域保护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对应措施和办法,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副市长、乌江市级执行河长徐开萍参加。

巡查中,王少玄一行先后来到吉水县乌江镇北坑水库,永丰县罗铺采砂场、永丰县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进行现场察看。“北坑水库退养彻底,下一步产业规划比较合理,非法围库养殖要全面退养,实行人放天养。”“罗铺采砂场整治见成效,要继续努力,驰而不息抓好这项整治,坚决打击非法采砂。”“永丰工业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建设要抓紧时机,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王少玄每到一处都仔细看现场、认真听汇报,详细了解乌江流域水质保护和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并谈看法,提要求。

座谈交流会上,认真听取完全市河长制工作情况,永丰县、吉水县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王少玄从推进速度比较快、覆盖面比较广、架构比较齐全三个方面对近年来全市河长制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成效不错,但是决不能麻痹大意,务必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河长制的落实。

就进一步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履行好河长职责,王少玄强调,要讲政治,切实扛起河长之责,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水生态环境还存在工业污水违法排放现象比较突出、农村污水直排入河普遍存在、非法采砂问题压力较大、库区违占死灰复燃等问题,要引起各级重视,拿出整治举措。要敢担当,科学履行河长之责,着眼河流、分类施策;着眼岸上、源头治理,跳出“就水治水”的思维定势,注重岸上岸下双向发力,推进流域综合治理。要抓落实,全面压实河长之责,各级河长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强化体制机制、资金和人员方面的保障,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提供坚强保障。

王少玄最后要求,我们要以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强化使命担当,大力推进河长制工作,强化流域综合治理,全力打造河长制升级版,努力构筑赣江流域安全屏障,以应有的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