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在相关会议上寄语吉安市文艺工作者:坚定自信 树立雄心 担当实干 精益求精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75周年,也是纪念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3周年。10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胡世忠强调......

胡世忠在相关会议上寄语全市文艺工作者

坚定自信 树立雄心 担当实干 精益求精

喻志勇主持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 龙玉然)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75周年,也是纪念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3周年。10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胡世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定自信、树立雄心,担当实干、精益求精,努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文化战线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喻志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出席。

今年正值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这次承办井冈山纪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纪念晚会《映山红》的圆满成功。这台节目是在任务急、时间紧的状况下完成的,从接到任务到正式演出只有两个月,而实际排练一个月都不到。然而,有了创作、演出、协调、配合的有关部门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同,在上级的支持帮助下,以井冈儿女的良好风貌,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来排演井冈大地的戏。这台节目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还出乎了不少来宾的预料。

胡世忠指出,这台节目之所以成功,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突出;二是情景多姿多彩;三是表演精准专业。

在为晚会付出者一再点赞之后,胡世忠强调,这种精神状态、艺术追求,我们还要继续坚持,并进一步发扬光大。我们既要传承好优秀的传统文化特别是庐陵文化的精髓特质,又要把握时代脉搏勇于创新发展,尤其要把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文化建设之中。我们既要抓好文化建设之本身,更要充分发挥文化在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中的影响力、感染力。我们既要重视文化队伍建设,又要促进全社会普遍提高文化素养。我们既要推进文化事业的发展,又要适应市场需求和群众期盼积极发展文化产业。

胡世忠强调,做好全市文化工作,一要把好主阵地,唱响主旋律。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方向,把坚定总方向与紧贴实际结合起来,把奋发进取的普遍性与生动现实的特殊性结合起来;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反映人,注重鼓舞人,注重人的多个层面;要紧扣当前发展战略和政策举措,培育塑造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文化环境,发挥文化载体的传导作用;要把好人民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阵地。二要强化时代性,倡导新风尚。以新的时代要求展现文化精髓,追求一流,坚守气节;从实际出发展现行为特质,放眼天下,崇文重教,传扬家风,团结拼搏,忠义报国。三要探索新模式,开辟新境界。主要分为表达的内涵、表现的形式、动作的模式和文艺演进的趋势几个方面的创新发展。四要努力造就人才,勇于开拓事业。我们渴望人才;着力培养人才;有志者自身要努力;各方大力协同。

会上,《映山红》主创人员、各有关部门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